JA 若丫头

.
江北无所有,聊赠一尾秋。

现坑bsd/drb/ff14,属性是太中/簓卢/美丽喵。


是织田作之助梦女,会偶尔发梦文和梦图。

啊,你都看到这里了吗?那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钰,叫丫头也行。

【太中】太宰治是真的酸 【下】

summary:太宰治一直认为中也只有他一个 —— 他的意思是只有他一个【太宰治】—— 现在看来事实并不是他想的这样。

  

   ——

  

  “如果您一定要这样做的话,”中原中也干巴巴的说,“就不能换一个人去吗?!”


.


  

  他敬爱的首领笑眯眯,摸着小爱丽丝绸缎般的金发回复:“如果合作的话,派最高战力去表达意愿会显得比较有诚意吧,中也君?”

  

  .

  

  ——

  

  .

  

  屋漏偏逢连夜雨。


.


  

  越不想见谁谁就越要在你面前晃悠,不仅白天要晃悠晚上也要晃悠 —— 他是指家里的那个小的。同模脸一大一小,白天能见到他的那个天天不着正经,合作合作气的中原中也欲打不能,生怕一个莽撞挑起两社战争 —— 话说回来他太宰治的新搭档,那个叫做国木田独步的先生,抛却立场来看两人倒是真心合得来,尤其是在教训太宰治的历程上更是达成了史诗般的革命友谊 —— 害,谁还不是被他太宰治折腾过两三年的搭档。

  

.

  

 中原中也不想再回忆曾经在那个对着他黑泥满溢的同龄人搭档手底下栽过多少次,有些讨厌的恶作剧说出来甚至会让普通人有「喔,其实这两个人是货真价实的仇家、真的想要搞死他吧!」的这种想法。


.

  

  仔细想想其实那些恶作剧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物理上的恶作剧只要能让中也察觉出【是这家伙干的!】之后就是一顿拳脚伺候,即使不用异能也能揍的太宰治上蹿下跳,一个劲儿的跟他卖乖讨饶。等他心软之后则秉承着【我错了我下次还敢】的哈士奇原则,转头就能浇中也一身面粉然后按下早就布置好的连环机关弩,接着再重复挨揍——讨饶——被原谅——恶作剧——被察觉——挨揍——这样的循环路线。


.

  

  只有一样,只有一样是太宰治让他栽的心甘情愿又心不甘情不愿,时时刻刻都懊恼着「为什么会这样栽给这样的他啊!」却也并不想挣脱的样子,懊恼的心情是少年青涩混乱的梅子甜酒,一丝酸味儿混入其中,清透的辣和浑浊的甜,他还想再尝一口。

  

  

  .

  

  ——

  

  .

  

   “未成年喝什么酒。”中原中也这么说着,抽走了小崽子手里的杯子。


.

  

  是了,这就是晚上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折腾的那个。


  小崽子撒的一手好娇,他这张脸真是得天独厚的资源,眼睛眨巴眨巴做足了讨好的姿态。

  

  .

  

  中原中也嘴角一抽,心想这小子真是越来越……啧,仗着一张漂亮脸蛋有恃无恐,又加上比他低的年龄加成,虽然时时嘴欠时机拿捏却异常准确,卡在他生气发飙的边缘一通撒娇卖萌,让人有气也使不出来。

  


.


  “中也你偏心!明明自己十八岁的时候也在喝酒,二十岁之前中也自己明明还抽烟喝酒飙车呢!”小崽子鼓起脸颊,压在他身上伸长了胳膊去抢那个酒杯。

  

.


  中原中也反手喝光了他的那一个杯底的轩尼诗,另一只手压上小崽子毛绒绒的头顶把他往下推:“老子十八岁的时候是黑手党,没人管,懂不懂?快给我滚下去小混蛋,重死了。”

  

    .


  “不要嘛!给我尝一口啦中也!”

  

.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去喝那一瓶。”他随手一指冰箱旁边一个瓷白的小瓶子,小崽子眨眨眼睛,跑过去拿去酒瓶一看就嚷嚷起来:“中也!太过分了吧中也!自己喝轩尼诗却让我喝甜果子酒,这哪里是酒啊分明是果汁!果子!”

 

.


  他又跑回来沙发旁边去抢中也刚刚倒上新一杯酒,电视屏幕还在叽叽喳喳的播放偶像剧,女主角蹦蹦跳跳的追在男主角身后大喊:“喂!山田君!把我的发卡还给我啊!”



  .

  

  太宰治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进门了。

    

  .

  ——

  .



  “你脸色不太好诶。”小崽子搂着中原中也的脖子说到。

  

.


  对太宰治说的。


.

  

  补充一下,他现在仍然压在中也身上,并得寸进尺的把大半个胸膛都压了上去。而中原中也还无知无觉——或者说是这几年来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亲昵举动也说不定。他只是象征性的推了推小崽子的脑袋,便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太宰治身上。


.

  

  “你这混蛋,会不会敲门啊!!!”

  

.


  太宰治表情看起来真的很不好了。


.

  

  “原来主人进小狗的窝还需要敲门吗?我以为只需要踢两下门口的小牌子中也就会给我叼着拖鞋跑过来呢,真是失职的狗狗。”

  

.

  

  “你最近还是想找死吧太宰!”


.

  

  “喔,说对了哦,不过不是最近什么的而是一直在找死掉的办法,中也不是最清楚了吗?要是中也能帮我死掉的话那还真是太感谢了不过我现在只想殉情啦,而且要不痛的方法。”


.

  

  中也冲他翻了个白眼。


.

  

  “你,起来。”他拍了拍赖在他胸口不撒手的小崽子。


.

  

  “ 让你起来呢,快点快点。”太宰治随声附和,颇有些幸灾乐祸的味道。

  

.


  小崽子不情不愿的撒了手。


.

  

  终于没那么碍眼,太宰治的表情放开了一些,他把语气放缓:“中也呀,我今天不是来吵架的。”


.

  

  中原中也说:“哦,那你赶紧滚吧。”


.

  

   太宰治:……


.

  

  太宰治说:“我真的不是来吵架的。”迎着中也疑惑的目光,他语气尽量平缓的说:“能不能让我们——我和他——单独聊聊?”

  

.


  他明明有很多种把中原中也调开的方法,却偏偏选了最直接最不像他的一种。


.

  

  中也看看大的又看看小的,一边一个无辜脸。

  

.


  “我做不了主,”他回答到,“你得问他愿不愿意。”他指了指小的那个。

  

  .

  

   ——

  

  .

  

  最终他们决定在书房“单独谈谈”。


.

  

  “中也就在卧室等我吧?隔壁,用不了几分钟的,可以直接睡。”小崽子这样说。


.

  

  中原中也意义不明的看了他们两个人一眼,关上了书房的门。


.

  

  “即使你那样讲,我也不会误会你和中也住在一间卧室里哦。”太宰治看着书架子上的一本绿皮书,漫不经心的说到。


.

  

  小崽子看起来也很放松,他拿着桌子上的一架台灯有一下没一下的把玩着。“房间密闭效果很好啦,隔音涂层也是最近换的,在隔壁的卧室即使叫哑了嗓子也不会被书房里听见呢。”他没头没脑的说。

  

.


  太宰治没出声。


.

  

  小崽子一回头,发现太宰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到了自己身后。


.

  

  他下意识的后退一步。

  

.


   “怎么,害怕我碰你呀?没办法,我碰一下你就要消失了,劣质的皮囊口袋。让我猜猜,你和「书」有关, 对吗?”太宰治轻轻笑了起来,露出了一些十八岁的时候曾经有过的恶劣表情。


.

  

  小崽子表情不变,波澜不惊的回到: “绝顶聪明的脑子总不能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吧?让我猜猜,是烫伤的时候吗。”


.

  

  太宰并没有正面回答什么,他看起来突然又兴致缺缺,没什么气力是的懒洋洋的说着下面的话: “啊……真是无聊,面对你这种真是让人完全提不起劲来,还不如回去……好想找人殉情呢。”

  

.


  “ 恭 送 喔,最好是你赶快成功,消失在我们眼前最好啦——但是人选的话,中也不行哦。”


.

  

   “唉,听到这种发言还真是让人羞耻,如同成年人看到自己的中二时期录像带一样,真糟糕啊真糟糕,你是我的贪欲吗?还是里人格之类的吗。”


.

  

  “诶,你发现的还真快啊。” 小崽子笑的更加恶劣,“不过我不是哦。”

  

.


  “我吗,呵呵,”他胜卷在握的表情让人——让太宰治很不舒服。继而一字一顿的道: “我是你的——喜欢,和图谋不轨,”迎着太宰震惊的目光,他露出了带着点幸灾乐祸的笑容,

  

.

  “还有中也的图谋不轨,和喜欢。”

  

  .

  

 ——

  

   .

  

  离奇剧到这里就该结束了。


.

  

  一瞬间太宰治猛然欺身而上想要伸手去搭他的肩膀或手臂,但小崽子的反应更快,他猛然一退推开了书房的门,接着在太宰治震惊的目光里大喊到:“中也中也!你快来啊他想对我图谋不轨!”

  

.


  太宰治:???


.

  

  太宰治用目光向他表达了你怎么能这么无耻的信号。


.

  

  小崽子有恃无恐,一溜烟的跑到刚刚打开卧室门一脸迷茫的中原中也身后,长臂一伸搂住他的腰就开始撒娇。

  

.


  “中也他追我。”


.

  

  中原中也迷茫的眨眨眼睛,带着不确定的口气问太宰治:“你跟他告白了?”

  

.


  太宰治:???


.

  

  太宰治一口气提不上来,差点气懵。

  

   .

  

  ——

  

  .


  “谈完了吗?” 中原中也问他。


.


  

  “你要赶我走吗?”太宰治反问。


.

  

  “不然呢?”中原中也也反问。

  

  .

  

   ——

  

  .

  

  太宰治走了。

  

.


  小崽子一副乖乖牌的样子,说着“那么晚了啊中也我去睡觉了!”就想溜,被中原中也提溜着领子扯了回来。


.


  

  “该我们谈谈了吧,嗯?”他说。

  

  .

  

  .

  

  中原中也坐在沙发上,一本正经的问他:“小混蛋……咱们该好好谈谈了,四年都没好好谈过一次……你到底是什么?”


.

  

  小崽子看着正经起来的漂亮同居人,语气有些不由自主的委屈了起来。


  “中也……如果我不在的话你会怎么样呢?”

  

.


   中也微微低了点头,他按了按额角,回答:“我会保护你的。”


.

  

  “中也骗人,如果哪一天中也出差的时候我煤气中毒或者上吊割腕之类的中也根本就保护不了我啊!”


.

  

  中原中也一砸桌子:“你自杀那我是防不了!你是个混球吧!”

  

.


   “中也你骂我!你怎么这样你不喜欢我了!我小时候你不是这样的!你可喜欢我了从来不凶我的!”小崽子一脸委屈的撇着嘴,声泪俱下控诉他。


.

  

  中原中也心想放屁,无论那个你小时候敢惹我都是一顿臭揍少不了,别给我装蒜。

  


.


  “可是我不自杀啊!”他突然喊到,“我不自杀啊中也!你陪着我的这几年我什么时候自杀过吗?!我不会自杀啊!我也不会惹你生气!你想我做什么我都去做了,我也不会背叛你啊!”


.

  

  中原中也叹了一口气。他伸手扶住自己家这个小男孩,轻声纠正到:“他也没有啊。”

  

.

  

  “的确,他是个混球……是个大混蛋,社会混子女性公敌,总是自杀闹的人烦死了,还总惹我生气和我吵架,老是戳我痛处、捉弄我,还总不听我的话。”


.

  

  “但那个背叛了黑手党的叛徒……他没有背叛我啊。”

  

.


  小崽子颤抖了一下。他闭上眼睛沉默了一小会儿,突然扑进中原中也的怀里。


.

  

  中也一个猝不及防,被他像条大型犬一样扑在沙发背上,压的胸口疼。他拍拍小崽子的背示意他赶紧起来,却被两条长臂圈的更紧。

  

.


  小崽子把头埋在他的心口,还像十四岁一样闷闷的小声叫他。


.

  

  “中也……”


.

  

  “……我是好多好多的喜欢你啊……”

  

  .

  

  ——

  

  .

  

  八点整的时候中原中也出现在侦探社的办公室里。这几天他们的合作项目搞的风生水起,出乎意料的,侦探社众人对他一个黑手党干部居然没表现出什么排斥行为,硬要说起来的话反而还挺受欢迎,还真是没想到的事情。


.

  

  从他开始来侦探社谈合作到现在,太宰治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里的情况简直屈指可数。今天也一样,那个座位上又是空空如也,连个人影都见不到,侦探社的众人见怪不怪开始工作,只有中原中也眉头紧皱,眼角一直跳个不停。

.


  

  总感觉会有什么发生是的。

  

  .

  

 —— 

  

 .

  

  终于在协助国木田独步整对完两套文件的时候,北面墙上挂着的钟表指针划过十点二十分,中原中也心里越来越觉得不对,国木田独步扭头看了一眼另一边的空桌子,有些生气又无奈的说:“啧,太宰,怎么回事,刚好没几天又开始得寸进尺了,这个时候还不到,等他来的时候最好能给我一个信得过的解释。”


.

  

  

  他说完最后一个字,窗户外面“啪嗒” 一声,雨点打在了树叶上。


.

  

  下雨了。


.

  

  中原中也内心的不详之感一瞬间达到了极致。

  

.

     今天必定出事。

  

.


  他转身就跑,连桌上落下的钱包的忘了拿。

  


.


  “那个、中也前辈!你的钱包——” ……忘了拿……

.


  

  中岛敦喊到一半,眼睁睁看着中原中也一把推开走廊的窗户,跳了出去。


.


  

  重力异能了不起吗?!

        对,就是了不起。


.

  

  “安啦敦君,肯定没事!可爱的帽子君去解决一趟私人问题而已,很快就会回来。” 名侦探咬着巧克力看小说,百忙之中腾出一点点空隙告诉他不用担心。

  

.


  中岛敦不懂,但是侦探社的信条就是别问,问就是乱步先生说的都对,那就都对吧,他不需要搞这么清楚。

  

.


  “嘛,毕竟我可是发了短信让太宰回来的时候顺路给我带珍珠奶茶和豆乳盒子来着的。”

  

  .

  

  ——

  

  .

  

  “真糟糕,你这种说话的风格和内容,一定是中也的喜欢多一点吧?” 太宰治问。


.

  

  小崽子看出来他并不是真心想问这些,甚至于一点也不在乎答案,但还是抱着折腾对方的心态回答到:“很恶心吧?实在是太对了,是你的喜欢更多哦。”


.

  

  “怎么可能,”太宰治否认到,“我的喜欢才不会这样呢,这么傻兮兮的还像个劣质品。”


.

  

  小崽子笑起来:“没错哦,你的喜欢就是这么恶心呢。”


.

  

  太宰治叹了一口气。


.

  

  他们都清楚他又一次出现在这栋别墅里是为了什么,白费口舌徒劳无益,吃饱了撑的才会这么互相恶心,由此可见他们两个实在是吃饱了撑的。


.

  

  “说吧,你还有什么遗愿,也许我会大发慈悲帮你完成一两件也说不定。”

  

.

  

  长的和他一模一样的异能体笑了起来:“中也说的没错,你就是个混蛋。” 他停顿了一小下后又说到:“我也是你,省省吧,你才不会做呢,没准闲得发慌还会全给我反着来一遍。”


.

  

   太宰治表情一言难尽说:“不愧是我。”


.

  

   小崽子却突然叹息:“真是很想……抱中也一次啊……”

  

.


  太宰治的脸色瞬间黑了一半,迅速接话到:“那你还是不要想了,我会做的。”

  

.


  小崽子哼笑:“你还真是大言不惭。”

  

.


  “你不是我和中也喜欢的结合体吗?你怎么就不想抱我啊你?”太宰治问,看他的眼神活像看一只龙虾或者大闸蟹。

  

.


   “嗤,”小崽子这回是真的笑出来了,“说什么呢,你还真敢说啊。”

  

.


  “中也的喜欢才没你这么乱七八糟呢。”


.

  

  “嗯?他的喜欢什么样,是哪种?”


.


  

  “他啊……他只想让你在解除污浊的时候亲亲他。”

  

  .

  

   ——

  

  .

   中原中也飞驰到家门口的时候雨正好变小。他把车随便一停,锁都不锁就往门口跑。上了台阶才发现没带钱包,钥匙也都在里面,中也叹了口气,心知这扇门是活不过现在了,四年之内换两扇门,还都是因为他太宰治,想来门也应该是很委屈的。


.

  

  “哐当”一声响,他又一次把门一脚踹开。


.

  

  太宰治站在他面前,他穿着砂色的长款风衣外套,曾经遮住眼睛的绷带早已去掉了, 鸢色的眼睛很温柔,露出了他很少见过的神色。


.

  

  “把门踹坏了啊中也,我不喜欢黑色呢,正好换一扇,改天……一起去挑吧。”

  

.

   end

  

  后记:

  

  对不起,我是拖更写手。

  

  是这样的,其实我一直蛮想尝试一下设定一件事 ,就是一个“完完全全属于中也的太宰治”。

  

  十四岁是一个很微妙的时间点。十四岁的时候宰还没遇到森先生,还没遇到广津老爷子,还没遇到安吾和织田作,还没遇到芥川和小银,还没遇到社长,还没遇到侦探社的大家,还没遇到阿敦。

  

   十四岁的时候宰没遇到过任何一个有可能改变他以后人生走向的众人,我把这样一个黑泥满溢但是孑然一身的小孩塞给了十八岁、倒霉搭档刚刚跑了的中也,并且物理意义上的让他离不开中也。

  

  小宰离不开房子,这个隐喻我看之前评论区已经有聪明的小可爱猜到了是有人没走出来。

  是宰。

  

  人的本质是不会轻易改变的,虽然叛逃的是宰,但在心里执念深重的也是宰,中也的喜欢是很干净的(当然我不是说宰的喜欢很肮脏那是小宰说出了故意恶心他的),他的干净是那种,有一点圣洁的那种,温柔的干净。

  

  “我只想让你亲亲我而已。”

  

  对不起我描述不出来,我才是肮脏型选手,我只想看他俩先【——】 再【——】还要【——】。

  

  言归正传,我把一个只有中也的宰塞给中也,这样的孩子和中也一起呆四年,这种“只拥有”会变成执念,为了中也能一直和他呆在一起他会做出很多事情。

  

  第一章我在最后tbc之后留了一句话:“但是中也并不这么认为 。”来误导大家。

  

  然后一看评论区,嚯 ,真的都被误导了,还有点失落是怎么回事。

  

  大家都觉得中也不认为的是小宰之前说的他不会离开,但是是中也并不认为的其实是小崽子说的“他背叛了你” 。

  

  对于中也来说太宰背叛的是黑手党,这个混球太混了再见必须得打他一顿,但是他没有背叛自己。

  这是双黑和兰波魏尔伦的本质区别。

  

  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无论是大宰还是小宰再面对中也的时候都是用的那种稍显幼稚的对话方式,小宰花式撒娇,大宰花式三岁小孩斗嘴吵架,男人啊男人。

  

  我反复看第一到第三季这两个人相处的片段 还有广播剧什么的,感觉他俩只要一凑到一起就……分外幼稚,完全是自我没一点意识的那种。

  

  然后不在中也面前的时候两个宰对话就是神棍聊天了,中也不在的话智商立马回线。

  

  最后小宰消失啦。他接受了大宰的触摸回归了本质。

  

  怎么说呢,小宰虽然是两个人的喜欢啊图谋不轨啊这些的组合体,但毕竟像宰更多执念也更随宰——所以有小可爱说小宰是俩人的孩子什么的可能也对?——如果有选项可以让中也过得更好的话何乐而不为呢?至于不是自己来完成那不重要,达成最优解才重要。

  

   他毕竟不是人类呀……

  

  但是你让大宰做这种选择可不行。大宰会觉得“如果不是我给中也这样的感情的话那不如不要”,究其根本还是人欲存在,这也正是他仍活着仍有感情的证明。

  

  为人的证明。

  

  so……结局之后宰可能还有一段追中之路不过不会很漫长毕竟对他来说中也已经是他的了,不过这就不是我考虑的范围内了,让太宰治先生自己烦去吧!(?)

  

  下一篇会写假如太宰身边有小中也的故事。

  

  感谢你看到这里听我说这么多废话♡

  

  


评论(31)

热度(18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