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 若丫头

.
江北无所有,聊赠一尾秋。

现坑bsd/drb/ff14,属性是太中/簓卢/美丽喵。


是织田作之助梦女,会偶尔发梦文和梦图。

啊,你都看到这里了吗?那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钰,叫丫头也行。

【太中】你有几个中原中也?

summary:我们当然都有啦,那你还真是个可怜的太宰治——居然没有中也吗。

  ——

  “我想,总该是东道主先来开头的,对吗?”太宰治说。

.

.

  他穿着长长的砂色风衣,腰带没有系起来,低低垂着眼角,并没有坐在为他准备的高椅子上。

.

  “‘东道主’看来并不想说哦?太失礼了吧,用奇奇怪怪的手段把大家聚集在一起之后,却畏首畏尾的像老鼠一样不敢露头吗。”旁边那把椅子上的人倒是坐的稳稳当当,他穿着整齐的黑色西服,大衣披在肩上——谁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坐在椅子上的同时还披着衣服。

.

  “小鬼吗?你才几岁啊——说起来,你这样不觉得视线被遮挡住了吗?”

.

  “小鬼?啊啊,怎么说那边那两个都看起来要比我小吧?还是说你——居然真的活到了这种岁数,没有在二十岁之前死掉什么的,无趣的大人。”

.

  穿砂色长风衣的太宰治表情没什么变化,他不动声色地笑笑,坐进椅子里:“啊,本来是应该早就死掉了才对……”

.

  其余十几人都看向他,直到沉默的时间够长之后才慢悠悠的回答到:“但是没办法,谁让我还没有找到可以殉情的美丽小姐呢?”

.

  各个角落里都传来漫不经心的哼笑。

.

  “好啦,既然大家都是的话,互相算计也没什么意思……快点开始正题才能快点结束对吗?”

.

  “既然大家……都是太宰治的话。”

.

  ——

.

.

  “信息不对等呢,东道主不先来的话,那就,我先来吧?”

.

  太宰治——穿砂色风衣的那个,笑眯眯的开口。

.

  他老是保持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眼睛里带着说不上来的奇妙意味,嘴角勾着的弧度正正好,一举一动看起来都不带什么攻击性,看起来就像——就像个【太宰治】的样子。

.

  所以他开口的时候也带着【太宰治】一贯的味道,轻飘飘地说:“从什么地方开始呢?还真是很不想提到……总之,太宰,da——zai——o——sa——mu,二十二岁,现役侦探社社员。”说到这儿他瞟了一眼旁边的小孩儿,接着说:“和中也嘛,是恨不得对方去死的那种关系哦,可惜到现在谁也没有死成。之前因为一些事情……几年没见到他,重新见面之后果然还是觉得中也太糟糕了!真是过分啊,虽说不久之前还和他一起屠了龙——不过爱倒是最近有在不定期的和他做啦。”

.

  “什么啊!和…中也吗?你、难道以后连女孩子都找不到了吗!呃……”桌子对面某一个方位传来声音,听起来混杂着震惊、失落和伤心欲绝。第一个说话的太宰治不屑的笑了一声:“说什么呢小鬼,虽然中也是黏糊糊的恶心小蛞蝓没错,但是你现在,和他可是在暧昧期呢不是吗。”

.

  这样说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当然很快就止住了,只是仍勾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

.

  「谁会和中也有暧昧期啦!」本来还想听听这种年轻人的叫喊来着,想来大家都心知肚明,【自己】对【自己】也没什么可算来算去的,不如实话实说,或者见好就收。

.

  ——————

.

  “下一个的话,我来吧。”女性的声音,温温柔柔,听起来带着一点轻软。“我想我和你应该差不多吧……太宰治子,二十二岁,现役侦探社员。”

.

  “女。”

.

  “与中也的现状和你也差不多嘛,我们的人生轨迹大概只差一个Y。”

.

  基因Y什么的,也没多重要嘛。

.

  太宰治子简单的阐述了几句,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是的,用一副好像真的很好奇的表情和声音发问道:“喔,说到这个的话,我前几天也和中也她做了噢,你们是在浴缸里吗?”

.

  武装侦探社的太宰马上回答:“嗯,在中也家里——他新装修的酒柜真是有够难看的。”

.

  “同感。”

.

  眼看这两个肮脏的大人要旁若无人的聊起来,有人马上就要听不下去了。

.

  “太宰治,十六岁,港口黑手党干部候选。”他说。

.

  两个大人适时停止了调戏小孩般的谈话,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

  “和中也……啧,真是的,和中也是好·搭·档啊,几天前还害我挨打,很痛啊!我最讨厌疼了——不,果然还是更讨厌中也吧。”

.

  ————

.

  “太宰治,十四岁,横滨中学二年级,”个头不到大人肩膀的小男孩说。“和中也吗?真不想这么说啊,和中也是青梅竹马什么的……分明是被逼迫着一起长大的,中也也只有煮东西好吃这一个优点吧。”

.

  “同感——谁想和中也是青梅竹马啊,中也还把我的份喂给猫,欸…看在他为了追着我而转校这件事……那也不可能原谅中也他啦!被我抓着把柄驱使一辈子吧!”接话的男孩手上还拿着一本青色书皮的书,臂弯里挂着一条棕色的长绳,末端打成上吊结的样子。

.

  “啊,忘了说。太宰治,十八岁,横滨市立高中三年级生,是校内组织「武装学生会」——就是和传统学校的学生会差不多性质的组织——的一份子,和中也的关系嘛,‘青梅竹马的罪业、宿命之劫’ 这种描述够不够?”他似乎后知后觉一般的,将本该是谈话正题的内容像补充一样添在后面。

.

  太宰治子难以置信的咳嗽一声,“这什么描述……”她挪了挪凳子,手指不住的在长发上卷着圈,带着揶揄的语气问道:“虽然我明白你大概什么意思,但你这、中二期小孩子的叙述方式吗?”

.

  还好有人及时制止了他们的幼稚斗嘴。“太宰治,和中也是青梅竹马。”

.

  所有人都“唰”的转头去看声源的方向。被关注的主人公不慌不张,双脚踩在高脚凳上,半个身子陷在阴影里。“五岁,横滨幼儿园大班。”清脆且稚嫩的童声,相比起十五六、十七八的太宰治们,他明显才是真正的小孩子,似乎还有奶味儿和童稚口音。只不过那面无表情的小模样倒是蛮凶,冷冷淡淡样子,摆明了的冷漠无情和生人勿近。

.

  “来之前因为中也实在太不听话了,所以拿走了他当做宝贝的帽子。”他晃了晃手里那只深蓝色的小帽子,上面还有一小节飘带。这样说着,他低下头深深吸了一口气,凝视这顶不属于他的小饰品,轻声嘟囔:“小狗的味道。”

.

  大人们看着他,表情登时变得理解且宽容。

.

  在他之前说话的那两个太宰治显得饶有兴致。“这倒是没错。”十四岁的太宰治说,十八岁的那位也点了点头:“我可以分享给你点儿经验,”他唇角带笑,“当然是关于对付中也的。”

.

  “说起制服中也,我倒是很熟练——试试记录最讨厌中也什么地方吧?可以写十几本呢。”

.

——

.

  “诶,下一棒到我了吗?好好。我是武装摇滚乐团的吉他手位置,太宰治,二十二岁。”接棒的太宰治看起来像是刚刚劲歌热舞过一番,脸上还带着浅淡的妆容,吉他挎在怀里,无聊的拨弄了下最简单的Em和弦。“和、中也的关系,唔,曾经的前任搭档,现在是敌对组合什么的,有在水火不容的谈恋爱这算吗?”

.

  “我觉得假如这时候敦君在的话,一定会提出正直の后辈の疑问。”最开始第一个发言的那位侦探社员太宰略一思忖,低声对太宰治子说到。

.

  侦探社员小姐显然也这么认为。“‘太宰前辈,水火不容这种说法不适合用在谈恋爱上的!’什么的,大概这样。”

.

  太宰治深以为然。“或者是‘欸?!完全没有看出来两位的关系有这么好!难道这种是谈恋爱的做法吗!’啊之类的,顺便一说,我们这边敦君一般是喊‘太宰先生’。”

.

  “唉呀,多个Y真的没什么了不起哦。”

.

  ——

.

  “这么巧,摇滚乐手吗,那某种意义上我们算是同行呢。”坐在较中间的位置上那个个带着巨大墨镜的男人,围着浅灰色的针织围巾,手里正握着一沓印了各色字体的纸,整整齐齐的订在一起。“啊,大家好?我是太宰治,年龄二十五岁,职业,唔……只不过是个演电影的,暂且说成是职业演员好了。”

.

——

.

  十六岁的太宰治问他:“影帝?”

.

  演员先生笑而不语,十六岁的小孩子便明白了,大概是至少捧回过三个小金人去。

.

  演员先生把那叠订的整整齐齐的纸随手放在桌子上,指尖来来回回划弄着某一行浅金色的字,那大概是他的台本一类物什,他也许是在参加什么综艺节目或在片场背着台词,便奇奇怪怪的送了进来。

  

.

  他单手撑着一张俊脸,脸上还残留着价格不菲脂粉,修容使他本就深邃的五官更精致俊朗,像个不普通的年轻风流才子。他看了几眼剧本的内容,才不紧不慢的接着说:“中也么,唉呀,怎么人人都在提到他啦。”他环视一圈,虽然并不能看清楚什么,“和中也最近,在拍同一部戏,唔……之前还给他的mv当了次男主角,刚刚把他堵在楼梯间强吻…中也他自愿的哦。”

  

.

  得了吧,他旁边那个吉他手太宰治立刻摇摇头,那副表情看起来就像在说:我信了你的鬼话。

.

  

  “的确是自愿的嘛。”演员先生不甘心的重复了一遍,但看起来大家态度都差不多,还好这里倒是够暗,就是笑出来也看不到。

 

.

——

.

 

  “很有意思哦,人类。”下一个太宰治这么说到。“我也是太宰治——这不用说了吧,年龄倒是要好好想想……欸,一定要说吗?我可记不太得了,大概,三千多岁吧?具体零头……之前睡的有点狠,没怎么记日子。”他随口说着惊世骇俗的发言,语气俏皮的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

  

.

  他那张脸倒是的确能蒙混过关,假如忽略得了这人头顶雪白雪白的大耳朵、还有身后如莲花羽扇孔雀开屏般蓬松柔软的尾巴——而且还是九条——的话。

.

  

  这人——这妖怪手里握着一柄黑骨金漆绘着傀儡嫁丧纹的折扇,“刷”的一声打开又合上,再打开再合上,最后打开遮在那张薄唇之上额头之下高挺的鼻梁上,懒洋洋的透出个心思活络的笑。

.

  

  狐狸妖怪笑着,“中也啊,”他说,“中也啊。”

  

.

  “中也是我的奴隶哦,和我签订了契约,必须为我赴汤蹈火,我需要的时候就以命相抵,这些都是必须的事情。”

.

  

  “所以中也是什么神仙呢?”有太宰治问道。

.

  

  嗨呀,你看看这些人,都是太宰治,谁看不透谁呀?

.

  

  九条尾巴的狐狸从袖子里摸出颗糖来,含进嘴里喀嚓咬碎才说:“中也吗?真是的,中也怎么可能是神仙嘛,明明是小蛞蝓成精还差不多…也没准是帽子成精啦!我闻到你身上有中也的味道哦——”

  

.

  

  说着,他转过头来,笑眯眯的去盯着身旁另一个太宰治。

.

  

  “……”

.

  

  相比起其他站在这里的太宰治们,那边那个身上“有中也味道”的太宰治表情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那么的好。

.

——

.

  

  “太宰治,二十九岁。”他声音很低沉,表情也算不上和善,甚至还隐隐带着点儿怒气,也许是因为身边都是不需要自己费心思掩盖心迹的人,他多少有些情绪外露。“男Alpha,bsd公司在职。”他这样说着,其他人到没什么太大反应,只是听他继续说:“我和中也结婚五年了。”

.

  

  操,这简直惊掉了众人的下巴。

  

.

  “中也是我的omega。他今天刚好,发情期。”仔细品品,带上了点咬牙切齿的味道。这大概还是委婉些的说法,看他身上只穿了皱巴巴的衬衫和西裤,领带都被抽开一道的样子,说不定这一段时间之前,他们刚刚滚到中原中也那张柔软的高订席梦思上去。

  

.

  “Alpha和Omega……呃,是什么?”

.

  Alpha太宰治环视一圈,大概明白这群人没一个明白他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这使他愈发烦躁起来。“我们的世界人类性别分六性,基础两性之上还有二次分化,分成Alpha、Beta、Omega,Alpha和Omega有信息素——就是你说的 ‘ 中也的味道 ’ ,信息素配对指数高的话有可能绑定,Alpha能通过一些方式 ‘ 标记 ’ Omega,Omega被中出的话有有可能怀孕。”

  

.

  “怀孕?!什么,中也那种短腿小狗也会、怀……孕,吗……!开什么玩笑,不可能吧!”一片寂静中,十五岁的小男孩没忍住喊了出来。

 

.

 

  唉,还是小孩子呢。

  

.

  Alpha太宰治嘲讽的笑笑,他看来是被打断了和自家Omega滚床单的美好时光,现在火气大的肉眼可见——太宰治们肉眼可见。

  

.

  “说什么呢,小鬼。今天我本来可是抱着让中也怀孕的目的算好他发情期连夜赶回去的,谁知道现在是什么鬼鬼祟祟的东西作怪。”

  

.

  “姑且提醒你一句,” 二十二岁的武装侦探社员太宰点点桌子,“ 你这大概是在骂自己呢,毕竟把大家搞到这里来的的东道主,我猜也是个‘太宰治’哦。”

  

.

  “女性也能做Alpha吗?我倒是挺喜欢你那个世界的。”太宰治子笑了起来,手指卷着自己柔软的波浪长发。

.

  

  Alpha太宰叹了口气:“傻子才和自己耍心眼。”

  

.

——

.

  “下一个到我好啦,太宰治,二十二岁,职业嘛,我是个怪盗哦!”发话的太宰治穿戴着华丽的燕尾服、宝石领绳和手杖,左眼带了一片硬质银色半片面具,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头顶,带了一顶华丽到有些夸张的宽檐大礼帽,还系着蓝紫色的缎带,和一个搭针银扣。

.

  

  “中也呀,噗嗤,和各位都正好相反,中也他是个侦探呢,想不到吧?”

 

.

 

  自称怪盗的男人手里把玩着一颗蓝色晶体,海和天一样神秘的颜色,alpha太宰看了一眼就能断定,是颗天价的矢车菊蓝宝石。唔,还真是巧合是吧,和中也那双漂亮眼睛一模一样的蓝色宝石可不多见。

  

.

  于是大家沉默了一会儿,又沉默了一会儿。“还看我干什么,我讲完了啊?中也现在正在想方设法的追求我,甚至不惜动用了芥川那边的警力呢,下一个来吧!”

  

.

   不是我说……那叫抓捕你吧! 

  

.

——

.

  

  于是下一个太宰治开口了:“喵——”

  

.

  它一边拖着长音叫了一句,一边轻巧地跳上长桌。

.

  

  太宰治子凑过去揉揉它的脑袋:“诶——!你也是太宰治吗?让我看看脖环……唔,森、哎呀,是森医生养的呢,莫非她还养着小中也吗?”

.

  

  “为什么是猫……”十八岁的高中生摇摇头,“啧啧,算了总好过是狗——等一下,该不会中也在那个世界是一只矮矮小小的短腿小黑狗吧!才——不要!”

.

  

  猫咪太宰立刻短促的叫了一声,接着又咪咪喵喵的叫了不少 其他人听不懂的话,太宰治子挠挠它的下巴又顺顺它的背毛,语气骄傲的发表了鉴赏:“森小姐养的还不错嘛,是纯种的布偶呢 ,不错,不丢我们的脸。”

 

.

——

  一双缠着绷带的手把猫咪太宰抱了起来,骨架子不大,看起来还是个孩子,穿着白衬衫和长裤,脖子上还搭着一条深蓝色的领绳。

  

.

  “太宰治,十五岁,森先生的继子……”他一边说一边去顺那只猫咪太宰的毛,看得出来手法着实高明,不一会儿猫咪就乖乖埋头在他怀里了。“中也是我的未婚妻。”他这么说着,嘴角勾起个有些恶意的笑容。“中也他的家族在打什么算盘、哈,真是的,随他去吧,就把中也当做赔罪的玩偶赔给我玩弄好啦。”

 

.

 

  “说什么 ‘ 随他去 ’ 呢,你才不会放过他们哦。”九尾狐狸突然插嘴到。

 

. 

 

    十五岁的小少爷笑了起来,露出来的那只眼睛像个深渊,猫咪“喵呜”一声,从他怀里跳了出去。

.

——

.

  

  “小少爷?这么巧啊。”男孩儿歪了歪头,看向说话的太宰治。那人看起来成年了,穿一身一尘不染的白色西装,甚至还在外面披了件雪白的大衣,左半边头发被撩起来别进耳后,带着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十足的魅力和荷尔蒙扑面而来。

.

  

  “很巧哦,我家的中也 也是…小少爷呢。”他说话的声音温柔而缱绻,好似一缕柔和的烟雾徐徐沉淀,久久无法消散一般。“我是太宰治,二十二岁,森先生家的管家——准确来说,是中也的管家,家教,执事?随便怎么说,反正就是这种关系呢……中也是我的小少爷,虽然是个完全不讨喜的捣蛋鬼小家伙,但是我负责中也生活的一切…所有的,一切。”

  “啊,忘了说,中也少爷今年十五岁。”

  

.

——

.

  “好了,”太宰治——侦探社的那个——这么说到,他拍了两下手,“ 我想没有人没说过了吧?啊,这位——怎么称呼,这位‘另一个我’先生?你想听的、关于我们和中也的故事已经全部告诉你了哦,这个时候东道主再不出现的话就真的太失礼了,对吗。”

.

  

  这个空间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安静之中。过了一秒、两秒、三秒,太宰治们并没有谁表现出什么急躁的情绪,黑暗吞噬着声音和梦。

.

 

  谁知道过了多久呢。“很感谢大家抽出时间来满足我的好奇心。”有人这么说着,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地方发出来的声音。立刻有太宰治反驳到:“嗯?恕我直言,这位老兄,你倒是没给我发邀请函呢,不然的话我绝对——不会来的。”

.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打扰了你和你的omega,还真是很抱歉。”

  

.

  Alpha没再说什么。

  

  

.

.

  “不说说你们吗?大费周章的把我们弄到这里,不给个原因可说不过去呢。”

 

. 

  

  那声音停顿了一会儿。他迟疑着,最后轻声说:“我没有……我没有中也了。”

.

  

  他这样说着,像海潮幽幽褪去。

  还没等有谁问什么,他又马上说到:“好了!耽误大家这么长的时间,没事了哦,你们现在就可以回去了,不会记得这一小插曲的,放心吧,各位,永别了。”他说的又快又急,仿佛有什么不想面对的东西是的。果然没人来得及问些什么话,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消失了。

  

.

.

——

.

  “……辛苦你了,很累吧。”还剩下最后一个太宰治,他是武装侦探社的太宰。

 

.

 

  他微微低着头,手指头勾住胸口坠着的波洛领带,细细摩挲着。

  

.

  那个声音轻轻回答:“我做到了……保护了最后一个织田作还在,还活着、还在写小说的世界。”

.

  

  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叹了口气,他温柔的重复了一遍:“辛苦了,很累吧。”

 

.

 

  “还好吧……?”那个声音不是很确定的回答着,侦探社员只是摇摇头:“演算起来就知道真的很累啊……我只是没想到……不,我想到了,我只是没去正视…”他攥紧了胸口那颗镶嵌在领带上的蓝色宝石。

 

.

 

  “我也没有。我抛弃他了……这个世界里,他……”他喃喃自语到,“……我想他了。”

 

.

 

  “我也是。”武装侦探社的太宰这么回答到,“从来没这么想他过,即使昨天我才见过他,但是……我想现在就再去、再去见他。”

.

 

  “现在、立刻、马上,就这一刻,就这一刻,我想见他。”

 

.

 

  那个声音轻轻一顿,回答到:“好,永别了。”

  

.

——

.

.

.

  太宰治双眼一黑,他站到武装侦探社的楼下。

.

  

  什么时间了?太阳被横滨海吃下去小半个橘红色的蛋黄,下午了?傍晚了?这有什么的,没什么的!快去啊,快、快点!

 

.

 

  太宰治想,我要去找他。不行,不能走着去,要跑起来,要快点!要迈开腿奔跑起来!他在哪儿呢?!黑手党的大楼里或是某个任务点?无所谓了,跑吧,跑吧!跑起来,去找他!闯进黑手党的大楼里,“彭”的一声推开他办公室的大门,不在那就换个地方找,一层一层的找过去,总会找到的!

 

.

 

  去曾经住的宿舍、去他的公寓,他刚刚新加的那个酒柜、沙发上铺了件暗红色的羊绒毯子、窗台上种着一大束生意盎然的薄荷,还有刚刚洗完澡、坐在床边边擦头发边看文件的、难得安静的他!

.

  

  去找他!无论他在哪儿,无论他准备做什么,去找他!就算跑的精疲力尽、就算看见他到时候累的气喘吁吁,一定要张开双臂把他抱进怀里去吻他焦糖色的柔软发丝,吻他蓝色的眼睛和小巧的鼻尖,吻他的唇角,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低低的、柔软的朝他撒娇,对他不停的说:“我想你了。”

.

  

  我想你了,跨越了十几亿个时间线呢, 看了那么多,我想你了,在这个世界,一切还都不晚呢。

  

  end

  

 

评论(20)

热度(1943)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